研究生教育
新闻公告  
学位点概况  
导师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校友名录  
资料下载  
学生风采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

    我是薛傲霜,本科毕业于江南大学英语系,现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翻译系攻读硕士学位。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时刻以一个优秀研究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认真钻研,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研究生。

    在翻译实践方面,我根据MTI研究生培养方案认真学习翻译理论,积极参加各类翻译实践。在研一期间,我参加了2014级MTI翻译实践项目“国际劳工组织”、“自然保护区”、“英国教育政策”等,以及成都艺术家资料翻译、外国语学院网站英文版新闻翻译等翻译实践,在实践中夯实理论知识,提升翻译技能。在过去一年的学习中,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取得了专业第一、学院第一的优异成绩。

    在科研实践方面,在导师唐均老师的指导下,我广泛阅读优秀硕士论文和大量期刊文献,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我在《红楼梦学刊》(CSSCI期刊)2015年第4辑上发表翻译论文《插画家戴敦邦眼中的< 红楼梦>》,并获邀参加“第五届出土文献研究与比较文字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学术会议,论文《从罗杰瑞和裘锡圭论著考察“六书”概念的中英语码转换》、《林黛玉外貌描写的五种翻译》等收录于会议论文集,在与众多学术大咖及优秀硕博研究生的交流中提高了自己的学术修养。同时,我还担任《华西语文学刊》编务,参与编辑了2期刊物。


 
 
    在学习之余,我还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中,自2014年9月入学至今,担任校研究生会干部,这不仅为我提供了一个与各级各学院研究生同学交往的平台,也增强了为老师同学服务的意识,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2014年10至11月,组织 “爱音乐·校园歌手大赛”;2014年12月,参加“一二九”合唱比赛,担任研究生合唱团指挥;2015年4月至6月,筹办“西南交通大学2015研究生毕业晚会”并参演节目。我在工作和活动中积极锻炼自己,与学生干部们互相交流学习,得到了全面发展。

    在西南交通大学学习的这一年里,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刚入学时我就为自己定下了拿一等奖学金的目标,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争取在各方面都做到最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的奖学金评比中,我不仅拿到了一等奖学金,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此,我要特别感谢西南交通大学给了我一个更高的平台在锻炼提升自己,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和同学们的支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取得更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