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新闻公告  
学位点概况  
导师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校友名录  
资料下载  
学生风采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学子在2018年全国口译大赛(西部大区)上延续辉煌挺进全国总决赛

2018年5月26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西部大区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隆重举行,西部大区赛包含四川省、重庆市、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有来自9个省份各个高校的110位优秀选手入围此次西部大区赛,竞争非常激烈。我校5名参赛学子延续去年的辉煌成绩,取得了3名三等奖(余邡棋、易文娟、郑画天),1名二等奖(刘雪如)和1名一等奖(俞萌萌),其中俞萌萌同学挺进将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使得我校成为唯一能和四川大学并肩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四川境内大学。此前,我院共有13名本科和研究生同学获资格参加于4月22日在西华大学举行的四川省省决赛,其中有6名晋级到本次的西部大区赛中。


1528794408564878.jpg


在西部大区赛的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石坚教授发表致辞。石坚教授指出了翻译的时代功能和意义,亲切鼓励热爱口译的同学们,并分享了自己对于高级口译人才培养的见解。


本次比赛的第一轮淘汰赛中,英汉主题为“理科教育创新”,汉英主题为“基因工程”;第二轮晋级赛中,汉英主题为“互联网与传统媒体”,英汉主题为“渣打银行”。经过第一轮淘汰赛后,俞萌萌和刘雪如晋级下午的晋级赛,并分获一、二等奖;四川大学的陆逸君同学获得“西部口译之星”的殊荣。但鸽老师受邀成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1528794434815323.jpg


第七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西部大区赛由中国外文局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和蓝畅科技承办,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提升新时代中国对外话语能力,展现大国力量与风采。

 

2016级翻译系硕士生 吴美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