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新闻公告  
学位点概况  
导师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校友名录  
资料下载  
学生风采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子圆满完成都江堰论坛志愿者服务

7月31日至8月1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成都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都江堰国际论坛”在都江堰顺利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10名研究生和4名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论坛的志愿服务。

7月28日,志愿者在论坛举办地参加培训,他们被分为接机组和会务组。接机组的主要负责机场接送来自国内外的会议嘉宾,并在论坛期间提供一对一的口译陪同服务。会务组负责来宾签到、接待、引领等。

论坛期间,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由于航班延误,接机组的部分同学甚至需要在机场守到凌晨五点,确保来宾没有漏接。会务组负责签到的同学也要在酒店等到来宾入住才能休息。

所谓“外事无小事”,志愿者的举手投足都代表了成都的城市形象,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充分结合,力求把每个细节做好。本次论坛的成功离不开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工作获得了教育局领导的高度赞扬。

本届论坛以“互联网+MOOCs•教师ICT能力建设•学生媒介素养”为主题,汇集了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泰国、越南、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官员、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教育代表共计200余人,共话教育热点,分享教育经验。都江堰国际论坛是致力于推进成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加强交流合作的国际教育论坛,每两年举行一届论坛,隔年举行一次小型研讨会。迄今为止,已在成都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论坛、两届研讨会。我院教师和志愿者已经数次参与到论坛的翻译和志愿服务中,为学院和交大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志愿者潘巧与苹果首席科学家Enio Ohmaye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