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新闻公告  
学位点概况  
导师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校友名录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2017年10月12日下午2点30分,外国语学院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X1408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李成坚、副院长杨安文、党委副书记王俊棋、导师代表吕长竑、温杨、李海振、黎斌、教学部主任蒲茂华、教务员杨羽飞、辅导员张茜和学生代表3人作为评委参与此次答辩。

首先,蒲茂华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名额分配、评审办法和评审程序,强调评选工作必须公正、公开。接着,6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进行答辩,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创新实践成果等基本情况,回答了评委的提问。答辩委员会对候选人的科研实践成果书面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对答辩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评议,并进行现场投票,现场唱票统计结果。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设立是党和国家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外国语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为培育“五有”交大人为己任,以完善科学的制度,引领学生发展,规范评奖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让学生满意。此次答辩,不仅为学院优秀研究生提供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还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专心科研、积极向上的热情。

 QQ图片20171017093831.png QQ图片20171017094111.png

                                                                   研究生之窗讯 (通讯员 李文璐 报道 沈悦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