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新闻公告  
学位点概况  
导师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校友名录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公告 > 正文

英语语言文学全体研究生大会顺利举行

      3月17日下午3时,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全体研究生大会在犀浦校区1401召开。此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吕长竑教授担任主讲人,2014级、2015级和2016级英语语言文学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吕教授向全体研究生分享了自己作为硕导的工作经历,以及目前硕士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吕教授指出,目前大多数研究生对自己的定位不够清晰,对学习生活没有明确的规划。并且,对学习的投入不足,专业知识缺乏。针对这些问题,吕教授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一些基本要求,包括重视科研能力,从研一开始进行学术锻炼,学会做研究,规划研究生的学习生涯,同时提高语言基本能力。就如何提升研究能力,吕教授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重视研究方法,找到正确的路径,培养批判性思维。其次,要提升逻辑思维能力,从而避免学术论文中的逻辑漏洞。接着,吕教授表达了对全体研究生的期望,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多读、多写、多问”,“读”是读文献资料,“写”可以提升分析能力,把思维具象化,“问”是要求大家多和导师交流。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提了一些关于论文写作的问题。吕教授指出全体研究生都应重视论文写作的进度,多与自己的导师联系,积极修改论文。同时,也对发表论文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同学们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大胆尝试,并在投稿的过程中不断反思。
       至此,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全体研究生大会圆满结束。


                                                                                                         (2016级英语钟悦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