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新闻公告  
学位点概况  
导师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校友名录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公告 > 正文

日语系全体研究生大会顺利举行

      2017年3月17日,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第一次研究生全员大会。在大会上院长、书记、辅导员一一进行了发言,对过去一年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并表达了今后对同学们的期望以及对各位老师的要求。
      大会结束后,日语系各位研究生在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李海振的带领下,在1505日语系教研室进行了日语系的内部会议。首先,李主任对大会上的内容进行了补充,主要是在奖学金评定方面,鼓励各位研究生积极参加日语学科竞赛,包括全国日语作文比赛、日语演讲比赛等。然后,李主任询问了对各位研究生的生活状况,对小语种助教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进入本次内部会议的正题“研究生学术论文”,首先李主任向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写作论文的经历,包括如何收集资料,怎样灵活运用别人参考文献中的资料等等。然后李老师对面临论文开题的研二的同学分享了如何从容应对开题答辩,以及如何在开题后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并对研一的同学提出建议,无论是论文方向还是各种相关资料都应提前做准备。会议最后,李主任向各位研究生分享了自己正思考的一个课题,通过翻译日本时政新闻,来了解日本社会。李主任期望各位研究生能够积极参加这个课题,这样不仅能够完成学业任务,还能锻炼各位同学的学科实践能力。
      会议结束后,李主任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多个有利于研究生学术研究的资源,并表达了对各位研究生的期望,希望各位研究生都能取得不错的学术成果。

                                  
                                                                                                                      (2016级日语系王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