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新闻公告  
学位点概况  
导师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校友名录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专业硕士管理中心主任林娜老师赴西南财经大学MTI中心调研

    6月11日,外国语学院专业硕士管理中心主任林娜副教授前往西南财经大学温江校区调研,了解西南财大MTI教学情况。西南财经大学是成都首家安装SDL Trados翻译平台的高校,用于MTI的计算机辅助教学与实践。
 
    11日上午,林娜老师首先参观并学习了SDL Trados翻译平台的培训。该培训由SDL Trados的技术专家许老师为西南财大MTI教师和学生进行讲解和指导。

 

 
    许老师从CAT(计算机辅助翻译)入手,分别讲解了SDL Trados的基本功能:单个文件翻译,术语库与记忆库管理,以及翻译项目管理等。
 
    培训结束以后,林娜老师与西南财大MTI中心主任李新涛副教授,张家瑞副院长,以及10多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从MTI的招生培养到课程设置,从翻译实践到毕业论文,林娜老师全面了解了西南财大MTI的培养模式,学习了先进的教学设计:为MTI设置小学期教学,强化MTI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