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进步青年

 

2018年1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6级国汉班团支部在X1117开展“新时代青年如何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李昶昊主持,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本次团日活动以“新时代青年如何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流程分为以下四项:由团支部书记带领学习《青,听习大大对你说》,《团团说“一干多支”》四川共青团原创新媒体文化产品;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位团员讨论发言交流感想心得;团支书进行总结发言。

首先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和管党治党新境界。当代青年要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理论意义和丰富思想内涵,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善学善用,真学真用。

随后,大家一起对学习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自己的心得感想,同学们表示,青年大学生要勤学苦练真本领,获取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占领学术前沿,为推动中国科学技术创新发展而不懈奋斗,同时还应该融汇中国情怀与国际情怀,既要汲取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思想精髓,也要深入学习他国的优秀文化,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

最后团支书带领团支部全体同学学习了王顺洪书记在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总结发言,号召大家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振兴、跨越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优秀的进步青年。

本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全体团员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促使大家再接再厉,脚踏实地追求进步,提高了团员的思想觉悟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