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外国语学院集体收看仪式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国家规定和学校相关安排,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5年9月3日8:00—11:30组织本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四食堂一楼观看阅兵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棋副教授,学生辅导员罗艳谊老师、龙艳秋老师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8:00左右,同学们便早早来到了现场,连绵的阴雨并未阻挡同学们的热情。10点整,李克强总理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鸣礼炮,升国旗,奏国歌。在场观看的同学们也纷纷自觉、整齐地起立,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肃立注目。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要讲话,当习总书记在讲话的最后振臂高呼:“正义万岁!和平万岁!人民万岁!”时,同学们都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场内响起了阵阵掌声。

在习总书记乘车检阅完参加此次阅兵仪式的受阅官兵后,分列式阅兵正式开始。抗战老兵和抗战英模子女方队,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和华南游击队等抗战英模部队组建的十个方队依次走来,军人们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让同学们兴奋不已,为祖国的强盛而自豪。铁甲铮铮、鹰击长空,在抗战胜利70年后的人民军队,已从“小米加步枪”转变为一支拥有高科技、信息化精锐武装的部队。分列式结束后,7万羽和平鸽展翅飞向蓝天、自由翱翔,全场齐唱《歌唱祖国》,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伟大民族对和平的守护和期望。
学校组织观看阅兵,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认同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同时,也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珍惜和平,铭记那些为保卫祖国,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而做出伟大贡献的革命先烈。


 

 
文字记者:刘子宽
摄影记者:刘兆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