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2020年5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从严治党专题集体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主持学习,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武俊领学。

在集体学习阶段,武俊同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第146次常委(扩大)会议相关内容。会议审定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会议强调,2020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交大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关键支撑,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保驾护航。随后,武俊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习总书记强调,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习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

在交流研讨阶段,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