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多语种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1年11月18日下午4时,学院多语种专业教工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副院长王鹏飞教授、院党委委员莫光华教授、支部书记李海振同志领学,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成蕾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在王鹏飞副院长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他百年奋斗的成就、历史意义、宝贵历史经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重要文件等方面对公报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党委委员莫光华教授从定位、概念、阶段、原则、思路等五大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讲话内容最后,支部书记李海振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六章的主要内容,详细讲述了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历史过程。最后,大家逐一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