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2021年112日下午,院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集体学习由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主持,院党委余清秀副书记和党委委员王鹏飞副院长分别领学。

集体学习第一阶段,王鹏飞副院长领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他结合《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全书主要内容,梳理了社会主义的产生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实践探索,并通过梳理和剖析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历史过程、原因、教训和启示,从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

会议第二阶段,余清秀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她强调,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总书记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坚实基础目标任务要把握好的原则、总体思路,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

集体学习第三阶段,大家集体观看优秀纪录片《冰雪长津湖》深切体会了志愿军无所畏惧的牺牲精神和钢铁意志,重温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在交流研讨阶段,大家围绕本次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大家认为,通过本次学习系统掌握社会主义的产生发展历程夯实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基础,了解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社会主义作出的重大贡献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并从中获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智慧、力量和信心。同时,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