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汉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1年10月28日,国际汉语系教工党支部30719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任显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

集体学习第一阶段,联系支部院党委副书记武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支部书记任显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领学完毕之后,大家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高岚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后深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自己将更好发挥教学和科研才能,为国育人。

集体学习第二阶段,任显楷领学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王昕表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每一名高校老师的责任,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高校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深入做好自身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课堂教学的思政工作。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集体学习第三阶段,任显楷领学了新中国史。通过学习,支部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大成就”,明确了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阶段划分和历史成就。王海玲老师表示,站在今天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完成的历史新阶段,我们一定要更加奋发向上,努力工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之后,大家集体观看了《C位是怎样炼成的党史学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