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硕党支部开展“初心”读书会——经典书籍分享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学硕党支部于2020年11月12日下午在X1405开展“初心”读书会——经典书籍分享学习活动,支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自学情况分享学习心得。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张茜老师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余顺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这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他从文学性、实践性和思想性三个特征方面阐释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支部成员孙芳颐表示,自己在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再一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也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素质。

支部成员周丹表示,作为一名毕业年级研究生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使自己的精神得到鼓舞,思想得到升华,这也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中学教师的理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报国家的培养。

随后,支部同学结合自己学习经典书籍的情况进行了分享。博士生党员刘力瑗同志分享阅读《红岩》的心得体会,她将红岩精神与当今时代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锲而不舍、团结一致的斗争意识能够成为战胜疫情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勇敢前行陈雨同志也分享了她阅读《精神的丰碑:焦裕禄》的感悟,焦裕禄精神就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就是在挑战前坚定立场,在困难前迎难而上,我们应当继承老一代先烈的优良传统,学习弘扬优秀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支部成员对经典书籍的认识和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