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交流研讨

10月22日下午,英语系在1510系办公室召开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曾祥敏老师主持。会议的议程包括: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2、组织学习课程思政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等;3、研讨“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课程评分细则”等。

本次学习先由曾祥敏老师提纲挈领地宣讲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学习材料,然后与会老师们就习总书记寄语中谈到的“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等关键表述纷纷发言,通过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从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性格和心理建设、课堂思政教育引领学生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心得体会的交流。

其次,会议研讨了“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课程评分细则”。该细则以课程评分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公平性为目的,从平时成绩比例、平时成绩及期末考试的主客观性评价指标以及课程总成绩的区分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