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首页 > 翻译系 > 特别推荐 > 正文

翻译系慕课《国际礼仪场景英语》上线

为创建交大外语品牌,助力教育资源实现均衡发展,西南交通大学外国学院翻译系但鸽老积极发挥教学所长,面向全球有需求、有兴趣的学生开设优质网络课程,致力实现从教在“交大”到教在“世界”的目标。由翻译系但鸽主持、刘波、钱亚旭、陈小欧和王慧老师参与教学的《国际礼仪场景英语》在中国大学MOOC网站应运而生。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的国家战略稳步推进,继续深化改革、提高国门开放度的现实需要与日俱增。国际交往的综合能力已然成为每一位青年人必备的技能。然,国人在国际交往中尚存在巨大的短板:英文应用能力不强和国际礼仪知识的空白。

该课程基于此现状,力图填补教育市场的空白,将国际礼仪知识和英文的场景应用技巧有机结合起来,协助学习者快速、有效、深入地掌握国际交往的综合技能。并期望学习者在结课后能较熟练地掌握常见六大国际社交场景中、符合国际礼仪规范的社交行为;也能初步在国际社交场合具备自信和定力,语言优雅,举止得体。

另需注意的是,该课程希望学习者能够具备基本的英文口语运用能力以及少量的国际礼仪知识。其不止面向于高校英语专业学生,而是适用于所有语言或非语言专业的学生、上班族或从事其他领域的兴趣爱好者。

“慕课”通过某一个共同的话题或主题成功将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授课者和学习者联系起来。“教育”+“互联网”的课堂模式不仅是一种教学方式的创新更是将优质教师、优质课程推向世界,造福世界各地的学习者的一条捷径。翻译系老师开设此类网络课程,在显示自身师资力量雄厚的同时,也使“交大外语学子”遍地开花。

国际礼仪场景英语课程将于2019年9月9日正式开课,欢迎同学们学习!网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WJTU-1206460813?utm_campaign=share&utm_medium=androidShare&utm_source=

部分课程大纲

5AF5



撰稿人:高琦

编辑:肖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