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翻译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翻译系研究生在中华口译大赛中晋级全国总决赛

首届中华口译大赛西部大区决赛于2019121日在西华大学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派出2018MTI翻译专业研究生郗雨婷参赛。全天的比赛结束后,郗雨婷同学荣获三等奖,同时以第八名的成绩晋级国赛,来自西部大区的12名选手将于本月底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与其他四个大区的选手同台竞技。我院翻译系但鸽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带队参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作为大赛评委参与了全天的评分工作。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 

按照赛制要求,在上午的英译汉“淘汰赛”中,排名位于前18名的参赛选手方可进入到下午的汉译英“决赛”环节。本次比赛中,第一轮的英译汉“淘汰赛”内容围绕“联合国与当前国际形势”展开,郗雨婷同学以第13名的成绩成功晋级。下午的决赛主题为“无人驾驶”,考察选手的口译基础、临场反应与百科知识。郗雨婷同学以准确、完整的信息传达效果与得体的译员礼仪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取得了决赛第八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本次西部大区赛中,排名前10位的选手直接晋级,排名11-15位的选手将参与网络投票环节,其中综合票数最高的2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