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翻译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翻译系学子在“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地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20191117日,2019“交大之星“21世纪·可口可乐杯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的总决赛在我校举行。我院翻译系大一学生杨蕊遥同学在比赛中获得特等奖,代表学校晋级川渝地区决赛。
 

1123日,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川渝地区决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No person is an island”。来自川渝各高校选手就此发表定题演讲,并参与即兴演讲及现场问答环节。选手们在演讲中联系实际生活与个人体验,表达了自己对这一哲学理念的思考。在即兴演讲中,设立的题目均引导选手对社会问题进行思考与表述。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翻译系大一学生杨蕊遥同学获得三等奖。


 

杨蕊遥同学表示,本次比赛令她收益颇丰。评委们针对定题演讲与即席演讲发出的提问犀利深刻,使得她对于演讲主题的现实意义进行了进一步的挖掘。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与优秀的临场发挥能力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本次参赛的宝贵经历将激励她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注重提升口头表达水平、训练演讲技巧,并在生活中对社会问题进行深入思考。

 

翻译系供稿

肖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