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翻译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喜报| 翻译系2015级6名学子获国内大学推免研究生录取资格

近日,国内各高校陆续在官网公示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翻译系2015级毕业生中,获得推免资格者有如下6人,她们均被成功保送至国内各重点院校。在此谨代表我系向这6位同学表示祝贺,祝愿她们在硕士阶段继续深化专业学习,培养专业素养,并在各自的专业领域获得新的成绩。


姓 名

院 校

专业方向

许不凡

中国人民大学

英语笔译

郝 帅

中国政法大学

翻译(法律)

罗 洁

西南交通大学

英语笔译

张靖彬

上海外国语大学

英语笔译

宁彦铭

四川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张 抒

四川大学

英语笔译


对这六所重点大学及相关专业简介如下:


一、中国人民大学:英语笔译专业


中国人民大学位列“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入选“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为世界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京港大学联盟成员,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


该校英语笔译专业旨在培养熟悉我国和英语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背景,了解金融、商贸、法律、新闻、外交等相关领域的基本术语、概念和工作流程,熟悉相关领域的国际笔语交流形式与惯例,能胜任相关领域以及国际会议文件笔译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中国政法大学:MTI专业(法律翻译方向)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和“111计划”(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该校MTI(法律翻译)人才培养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包括法学、语言学和翻译理论知识,同时强调翻译实务训练,培养兼具东西方法律知识和翻译技能的高质量的法律翻译口笔译人才。依托法大优势学科及具有英语、翻译和法学多重教育背景的师资队伍,法大翻译研究所成为一支实力雄厚的法律翻译教学、法律翻译研究和法律翻译队伍,在全国处于领先的地位。


三、西南交通大学:英语笔译专业


西南交通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计划”等重点建设的研究型大学,是中法4+4、中欧精英大学联盟主要成员以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援藏计划培养院校。


该校英语笔译专业旨在培养够胜任语言服务类企业的日常口笔译、语言通信服务技术与管理、语言服务项目谈判与管理,胜任外事、经贸、教育、文化、科技、军事等领域中一般难度的口笔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的翻译人才。工程英语翻译专业人才能胜任各类国际工程项目,尤其是轨道交通相关工程项目的口笔译和管理谈判等工作。


四、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笔译专业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该校翻译硕士专业笔译方向旨在培养高层次、专业化的笔译专门人才。开设的方向有公共服务笔译、商务笔译、技术笔译和法律笔译等,各培养方向均包含对学生在翻译、编译、编辑、项目管理、翻译科技应用和数据库管理等方面的教学。


五、四川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四川大学是“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入选“2011计划”、“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该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英语语言文学基本理论素养,坚实的语言基础与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高综合素质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六、四川大学:英语笔译专业


四川大学英语笔译专业旨在培养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提高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适应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笔译人才。


吴美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