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翻译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2012级翻译1班盛婷婷参加活动纪实


 
       上一学期,我系12级盛婷婷同学参加了模拟心理咨询大赛及“mirror HR”情景招聘体验月活动,取得优异成绩,感想如下:
 
       上一学期因为兴趣爱好参加了一个叫做“模拟心理咨询大赛”的比赛,先是初试进入前八,后来参加决赛,由于准备比较充分,在决赛各个环节中表现的还不错,就得到了一等奖,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在那场比赛中只有两三个不是心理专业的,而我还是超常发挥赢得冠军。通过那次比赛我知道了兴趣真的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你才会有动力,有了动力,你才会有成就,有了成就,兴趣就会越来越高,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上学期还参加了“mirror HR”情景招聘体验月活动,和另外四个人组成了四叶草团队,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积极联系公司HR,进行采访,询问企业对毕业生的要求等,呼吁现在的毕业生做好准备,在最后的成果展示答辩中,队长答辩的非常好,获得了特等奖。通过这个比赛我们近距离的接触了企业HR,了解了他们的思想,思考了我们的就业前景,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