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学术研究 首页 > 翻译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翻译系李舟老师两篇论文发表于SSCI期刊

2019年7月,翻译系李舟老师有两篇论文发表于SSCI 期刊。

题为“(Un)Making home at the borderlands of the rural and the urban: Chinese migrant women’s narratives” 的论文发表于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该论文运用批判地理学中“家”的概念和安扎杜尔的“疆界”,分析了身在重庆的女性农民工对“家”的理解和再建构。

 

 

题为 “Empathy through imaginative reconstruction: Navigating difference in feminist transnational research in China, and Columbia” 的论文发表于Gender, Place & Culture。该论文通过分析第一和第二作者的田野调查经历,论证了通过想象力的重建而产生的移情作用为缺乏共同生活体验的研究者和被研究者提供了情感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