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学术研究 首页 > 翻译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翻译系教师荣获外国语学院“周期教书育人奖”

经过评选,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有10名教师获“2016-2018周期教书育人奖”,翻译系徐晓燕教授和王慧老师喜获此项荣誉。“周期教书育人奖”是外国语学院为奖励2016-2018年聘期在教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教师而专门设置的奖项。


徐晓燕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学生邵子萌获得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决赛一等奖;指导研究生钟欣悦在《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发表论文《显性连接与回避使用:中国英语专业大学生英语议论文中过渡标记语的使用》。她的教改项目《以培养认知学业能力为导向的英语写作教学的研究与实践》被评为2017年度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优秀案例;她作为主研,积极参与了“跨文化通识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教改课题的申报。此课题成功获批为西南交通大学重大项目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三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并获四川省第八届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徐晓燕在十名获奖者中排名第四。


王慧老师主讲的课程《同声传译》在2016年校级本科课程评估中获得“特优”评价;2016年《同声传译》课程获得西南交通大学优质示范课程教改立项,《视阅口译》获得西南交通大学翻转课堂建设立项;20168月还获得外研社杯“希望之星”教师讲课大赛省级一等奖。


此次获奖表明翻译系重视本科教学、鼓励教研的指导思路已见成效,广大教师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稳步提升了本科教学质量。


张永莉 撰稿

吴美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