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人才培养 首页 > 翻译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喜报—翻译系2016级推免研究生创佳绩


近日,国内各大高校陆续发布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我系2016级七名学生经过几个月备战,历经保研夏令营、预报名和九月推免,被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多所著名高校录取。经学生和院校的双向选择后,具体去向如下:

姓名

院校

专业方向

温暖

中山大学

英语笔译(MTI)

潘峥

中山大学

英语口译(MTI)

王钰靓

南京大学

英语笔译(MTI)

夏健鑫

南京大学

英语笔译(MTI)

何爱琳

四川大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张萌

西南交通大学

英语笔译(MTI)

西南交通大学

英语笔译(MTI)

各院校及相关专业简介

一、中山大学翻译专业

中山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建设高校,同时是“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在第三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学校33个参评学科有16个学科进入水平排名前5,32个学科进入水平排名前1。

该校翻译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提高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需要,能适应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的口、笔译人才。口译、笔译课程均突出多角度、多学科、多应用领域的专门性翻译训练,涵盖商务、法律、外交、文化、医学等多方面,强调语言水平和专业知识的充分结合。


    二、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

南京大学是国家“211工程”、 “985工程”建设高校,同时是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2017年,南京大学入选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15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学校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8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3个,“双一流”建设学科15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立项学科19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8个。

该校外国语学院以培养外语基本功扎实、知识面宽广、国际视野开阔并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一流外语人才为目标,以优质课程建设为抓手,形成中西方文化融合、技能与研究融合、实践与创新融合的培养特色,主动适应和满足新时期国家对高水平、创新型外语人才的战略需求,构建“跨文化创新型”开放式外语类人才培养平台。


    三、西南交通大学笔译专业

西南交通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计划”等重点建设的研究型大学,是中法4+4、中欧精英大学联盟主要成员以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援藏计划培养院校。

该校英语笔译专业旨在培养够胜任语言服务类企业的日常口笔译、语言通信服务技术与管理、语言服务项目谈判与管理,胜任外事、经贸、教育、文化、科技、军事等领域中一般难度的口笔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的翻译人才。工程英语翻译专业人才能胜任各类国际工程项目,尤其是轨道交通相关工程项目的口笔译和管理谈判等工作。


四、四川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四川大学是“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入选“2011计划”、“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该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英语语言文学基本理论素养,坚实的语言基础与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高综合素质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温暖供稿

肖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