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人才培养 首页 > 翻译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心愿·微活动】——2015级翻译2班“面试技巧大研讨”


    201641日下午,2015级翻译2班的同学们参加了班内开展的以“面试技巧大研讨”为主题的就业指导活动。
 
    近期,为了响应我校招生就业处“心愿·微活动”的就业指导活动,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活动的广泛性和针对性,激发我班学生参与就业指导活动的兴趣,同时为我班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和提升能力的平台,从而提升就业时的竞争力,我支部特此开展了以“面试技巧大研讨”为主题的班级活动。
    也许会有人说,现在只是大一,谈就业为时过早。但我们不这么认为。总有一天我们要走出校园,要参加面试,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将来做铺垫。正所谓“厚积薄发”,如果平常我们能做好充分的积累,将面试时需要注意的礼仪、禁忌和心态等潜移默化地渗透到每一位同学思想中,可以说面试成功了一半。因此,我们特别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使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充分了解面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如何展示自身优势,从而在今后各类面试实践中更好地表现自我,在应聘中更具有竞争力。
    所以,这次的活动主要包括面试技巧讲解和面试技巧应用两部分。首先,利用PPT、视频等资料对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面试技巧进行口头讲解;之后,由主讲人扮演面试官的角色,对每位同学进行模拟面试,发现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分析,从而加深印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学到了许多的的面试技巧,而现场的实战演练环节更是促进了同学们对所讲内容的掌握,收获颇丰。




 翻译系2015级 许不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