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人才培养 首页 > 翻译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翻译系2011级王颖同学志愿服务经历

    “想要机会,那就在有机会时站出来说‘我想要’;想要提升,那抓住一切可以锻炼的场合历练——听得懂话,做得好事,我认为这是大多数用人单位需要的资质,”2011级翻译系王颖同学说。
    王颖同学自2013年起至今,兼顾本专业课程之余,利用假期在成都外事服务中心参加志愿活动。
    期间她参与了成都国际友城展活动,作为展馆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和外国团队介绍各展览藏品。展馆内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18个友城、36个友好合作城市的友好交流纪念品和礼物。此后加入2013年国际青年龙舟赛和2013年国际青年音乐周的外宾接待志愿者队伍。
    2014年7月,王颖同学参与2014年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作为主领队负责新加坡团队自抵蓉起一应行程。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并非“青年”,而是平均年龄超过47的老歌会,团长二姑蔡平开女士更是已逾60。由于出色且完美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她获得新加坡团员一致喜爱,结交到一群可爱的忘年交,还获得成都市外事服务中心及成都市外办相关工作人员及领导一致称赞。
    2014年8月到9月,借由之前在各种大会的志愿经历,顺利进入成都顺欣国际服务有限公司实习。职位为总经理助理,负责进行一些往来文件翻译及处理,提前体会了工作的魅力。在此期间,还参加2014年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作为会务组助理,兼任媒体论坛志愿者组组长。

 
 
(成都国际友城展展馆讲解员)


(2013年国际青年音乐周 蒙彼利埃团 接待副领队)


(2014年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  新加坡团 接待主领队)


(2014年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 会务组助理,媒体论坛志愿者组组长)


 
翻译系2011级王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