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人才培养 首页 > 翻译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翻译系学生吴美萱参加“2014西博会第二届东盟对外投促”志愿者服务纪实

    2014年10月23日上午9时,西博会第二届对外投促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论坛以“携手东盟——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四川省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往来。
    西南交通大学翻译系2012级的吴美萱同学,十分荣幸能成为此次论坛的一名志愿者。
    会议开始前,吴美萱同学与另三名志愿者共同负责会场接待工作,引导来宾对号入座。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有来自东盟使团的代表、川内企业主要领导人及新闻媒体记者。待嘉宾入座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东盟使团主要负责人上台发表讲话,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相关代表作项目推介。中场休息后,川内一些企业高管上台发言,借此次平台扩大企业影响力。会议中,志愿者主要针对来宾的不同需求及时提供服务;会议结束后,志愿者则负责引领嘉宾至指定餐厅入座。
    “通过此次志愿者实践工作,我不仅见识到了同声传译译员的高水平翻译,开拓了眼界,同时,会场接待工作也让我掌握了更多商务礼仪和沟通的技巧。”吴美萱同学说。另外,她十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类似的志愿活动, 称其定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翻译系2012级吴美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