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人才培养 首页 > 翻译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喜迎教师节,翻译系喜获多项“立德树人”奖项

2020年9月10,西南交通大学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等重要领导、优秀教师、先进个人和新入职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优秀教师和集体做出表彰,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冀望。

为表彰教师和集体的贡献,学校首次设立“立德树人”系列奖项。在这次表彰大会上,我系共被授予三项殊荣,译介学研究所获“科研育人”先进集体称号(全校共6个),俞森林教授受邀出席获奖;徐晓燕教授获“教学育人”优秀奖(全校共8人);戴若愚副教授获“实践育人”先进个人称号(全校共8人)。

《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奖办法》从2019年7月开始实施,目的是通过表彰和宣传学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政治思想过硬、师德高尚、甘于奉献、潜心治学,在“十大”育人体系方面贡献突出的一线教师典范,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四有”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翻译系能在首届“立德树人”表彰中获得3项奖项,充分显示了翻译系培养工作的扎实。翻译系将继续践行教书育人理念,继续努力工作,再创佳绩!

俞森林教授

徐晓燕教授

戴若愚副教授

谢攀供稿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