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相关论文获奖

翻译系教师徐晓燕为通讯作者的论文Changes in Argumentation Performance: The Effect of Teacher-Student Collaborative Assessment”获评“首届‘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外语学科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一等奖优秀论文。

该论文对比传统的混合反馈与师生合作评价的教学效果。师生合作评价理论强调发挥教师的专业指导作用,通过教师引导的课堂讨论、课后同伴互评、自我修改和机器修改等多稿修改,锻炼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开展“师生合作评价”教学研究,有助于探讨如何有效开展同伴评价活动,促进中国特色外语教育理论的发展。

“首届‘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外语学科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由外研社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各学术期刊编辑部共同举办论文征集活动为期三个月,2019年9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师生的投稿论文289篇。经过北京外国语大学各学术期刊编辑部专家的严格审稿,共评出有序作品67篇,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42篇。
                                 翻译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