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翻译系在2019年全国学科专业评价排名稳定,继续保持“五星级专业”

在最近推出的2019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在总计231所参评大学的翻译专业中,全国排名第19名,位列8%,继续保持“5★-专业”行列(即位居全国前5%-10%),也是我院全国专业排名最好的两个五星级专业之一。

较之2018年的19名和2017年的18名,此次翻译系的排名虽然保持不变,但全国参评学校增加17所,因此,实际排位百分比仍保持了提升势头。目前,翻译系在四川省内排名第一。

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每年3月发布评价结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CASEE)、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和中国科教评价网共同研发,评价结果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是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之一。

在取得长足进步的基础上,翻译系将以围绕申报教育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学科科学研究实力,为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肖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