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召开本学期中期工作会议

5月9日下午,翻译系全体教师在系办公室1507召开了本学期中期重要工作会议。会议由翻译系系主任徐晓燕教授主持,学院学生处张茜老师等也列席了会议。


593D6


此次会议首先邀请了张茜老师用详实的数据对全院大四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指出了学生就业在现阶段还面临着严峻的问题,探讨了后期对部分待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随后,徐晓燕教授对我系今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梳理,她号召每位教师要重视就业工作,关爱和帮助那些暂时还未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在具体措施方面,徐晓燕教授指出,论文指导老师在指导论文的同时,要关心学生的择业和就业情况,一对一给予关爱和指导。同时,她以一些优秀毕业生为例,提供了学生在考研保研,留学深造,落户就业等方面的新的思路。


56F48


随后,在SRTP申报工作方面,徐晓燕教授介绍了学院相关的政策。本着“成果和成效”的精神,各系在名额分配方面进性动态调整。针对今年SRTP立项申报未成功的情况,学院也颁布了一系列的“补救措施”:对于今年9月在学院召开的本科生论坛获奖论文,或直接参加明年的项目答辩并成功结题的SRTP项目,视为今年立项项目。


最后,全系对即将到来的本科论文答辩工作,暑期实习,各年级学生实习成果建设,口笔译比赛和加分政策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明确了工作安排。


5AD3C


                                               

                                                                               李勇撰稿

                                                                     肖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