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举行2019年度SRTP项目申报答辩会

4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系SRTP项目申报答辩会在1401会议室进行。系主任徐晓燕以及王慧、但鸽等七位老师出席此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会共有14个团队报名参加,项目研究涉及《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在中国的译介研究、智能时代下翻译软件及网站在高校中使用情况研究、亚裔形象在好莱坞影业中的发展研究等内容。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和成员简要汇报了课题研究的意义、方法和思路。答辩评委组在充分肯定各项目的学术性和创新性、认可同学们严谨认真的研究态度之余,也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思路方法等提出疑问和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SRTP项目申报为翻译系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科研训练机会,使学生尽早进入专业科研领域,接触学科前沿,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团队合作精神。



吴美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