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教学团队荣获2014年度西南交通大学“十佳教书育人先进集体”称号

   
    2014年12月10日下午2点30分,西南交通大学2014人才培养工作大会在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隆重召开。大会对教育教学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教学团队在这一年中表现突出,荣获2014年度西南交通大学“十佳教书育人先进集体”称号。
    本着“人才为重”的理念,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教学团队16名教师根据各自所长,组成口译教学团队、笔译教学团队和轨道交通工程英语翻译教学团队,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不同专业方向的英语翻译人才。
    在2014这一年中,翻译系老师带领学生参与大型会议口译实践、多次开展关于口笔译技巧的交流讲座、指导学生在多种专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实践能力,唤起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为培养有追求、爱学习、能力强、素质高的口笔译人才而努力奋斗。
    在此次“守育人之本 行改革之道——西南交通大学2014人才培养工作大会”的推动下,翻译系教学团队将继续兢兢业业,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与培养方案;稳步建设师资队伍;加强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加快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立足实际、明确目标,进一步为培育优秀翻译人才做出贡献。





 
 
翻译系吴美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