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利兹大学与外国语学院教师共同授课

    2014年11月12日上午,利兹大学教师Joanne Shiel 受邀与外国语学院王鹏飞老师共同为2012级翻译系同学授课。
    课堂上,两位老师首先就一位同学在Duty Report 中指出的老龄化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Joanne Shiel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英国老年人的退休年龄、养老金、生活环境等方面的情况,王鹏飞老师就此与中国进行对比,呼吁同学们关注这一社会现象,关心身边的老年人。

 利兹大学教师Joanne Shiel 与王鹏飞老师共同授课 

    然后,师生共同学习了精读课文Love Is a Fallacy 。王鹏飞老师启发、引导同学们讨论什么是爱、择偶的标准以及对文章题目的理解,Joanne Shiel老师则通过讲述她与丈夫、她的女儿及其男朋友的故事,生动形象地与大家分享她对爱的理解,引发同学们一阵阵笑声。之后,通过小组讨论,同学们总结出课文中人物的性格特点,Joanne Shiel老师对同学们的总结进行补充,并提出她对课文的独特见解。
    对课文进行了大致的学习后,王鹏飞老师鼓励大家向Joanne Shiel老师提问,有同学问了关于课文的理解问题,有同学问了英国大学的专业设置问题,还有的同学则问了雅思口语考试的相关问题。Joanne Shiel老师对这些问题都耐心地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同学们也受益匪浅。

师生合影
     
     最后,师生共同合影为这堂课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2级翻译系 邱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