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CATTI---我的翻译梦

    10月9日下午2点,我院翻译系系主任宋美华老师在X4151教室举行创新讲座——《关于CATTI---我的翻译梦》。来自外国语学院各年级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宋老师先是以2010级毕业生在非洲工作的经历幽默开场,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带着同学们的期待与好奇,宋老师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依次为同学们揭开了CATTI考试的面纱并阐释了CATTI考试与翻译梦想的关联。现场气氛激情而专注,温暖而热烈。
    本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什么是CATTI 考试、如何准备CATTI考试以及如何实现“我”的翻译梦。宋老师首先探讨了翻译专业的本科定位与发展情况、培养目标;接着向同学们解析了CATTI 考试的重要性、CATTI 考试的评分标准和备考方法等;最后与同学们分享了翻译系2011级成功通过今年5月份CATTI考试的同学们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翻译本领。她谈到考试难度并不是确定考生最终成绩的关键,关键在于学生应该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充分利用现有的各项资源,对各行各业均要有相关了解,才可以全面应对CATTI考试。此外,她还鼓励全系学生以及热爱翻译的学生踊跃参加翻译等级考试和各类翻译实践,在大学四年里好好学习,快乐生活。
   最后,这场精彩的翻译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很多同学们都表示宋老师的讲座很精彩,并感受到宋老师对同学们的由衷期待,总之是度过了一个充满意义的下午。
 
 
                                                     翻译系2011级魏启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