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教师口译系列活动

    2013年12月4日中午1时,英国首相卡梅伦率英国访问团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随卡梅伦首相来访的包括6位内阁大臣和150名企业家、多家英国主流媒体,共计200余人,创造了英国访华团规模之最。
 
    本次首相访问团是西部地区最高规格的外事活动,对于译员的全面素质要求尤其挑剔。翻译系秦峰老师作为本次访团特聘口译员,负责英国国家内阁卫生大臣Jeremy Hunt在成都之行的全程随行口译。本次卫生大臣的行程包括游览成都的名胜古迹、与青年学生开展座谈会、与文殊院大师探讨佛法。

  

 
   翻译系秦峰老师在此次活动中,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良好的礼仪,给卫生大臣Jeremy Hunt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同行的北京领事馆外籍员工Jasmine精通中文,评价秦峰老师是此次中国之行中遇到的最佳译员,特别是Jeremy在文殊院与大师交流佛经心得时,全程无阻碍的交流使得参与各方都收获良多。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外办、北京、广州、重庆英国领事馆全程参与。翻译系教师秦峰在其中的优秀表现也为推广外国语学院、以及翻译系起到了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