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秦峰老师带领MTI学生系列大型口译实践活动

近来,翻译系师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了一系列大会口译,在实践过程中,既锻炼了业务水平,也为翻译系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2013年9月,翻译系秦峰老师以及MTI研一何春燕同学参加了比利时大使馆的投资介绍会现场翻译,提供交替传译。
   2013年10月,秦峰老师为“智慧点亮未来”在成都为期两天的大会提供同声传译。在大会上,秦峰老师兼任同传翻译和主持人,他流利的英语、英俊的外表以及大方的举止,树立了很高的气场,得到了各方好评。本次大会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
    2013年11月,秦峰老师和MTI研三马秋云同学为世界技能大赛的宣讲大会提供交替传译服务。口译内容涉及教育,汽车,建筑,IT,广告及烹饪等领域。此次活动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翻译系以及MTI师生过硬的专业素质,以及良好的风范,在这次大会中也得到了各界的认可。
 
“口译活动使人受益匪浅。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我不仅有机会亲身体验正式会议的氛围,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口译能力(灵活应变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知识转变能力等必备的素质);同时,还能针对在口译中表现出的不足之处(如怯场,停如顿不当,误译,漏译等),在平时练习中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克服存在的问题,改正缺点和不足,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口译能力。”—MTI学生马秋云
 
                                                            2013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