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李孝英教授为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外语系教师做学术报告



202218日,李孝英教授应邀出席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外语系学术年会暨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并做了题为《中华传统文化对外传播研究》的主旨报告。


李孝英教授从中华传统文化发展的基本历程,中华传统文化的科学精神内涵与翻译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等维度展开论述。首先,李教授梳理了从上古、殷商西周、春秋战国直至明清时期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展现了一副精美绝伦的中国传统文化历史画卷。其次,以中医典籍书名英译为例,李教授探讨了中国传统文化所蕴含的科学精神和传统文化翻译的实践策略。再次,李教授指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翻译和传播必须立足于本土文化思维,建立自己的话语传播体系。最后,在自媒体和新媒体发达的后疫情时代,李教授还呼吁广大中华儿女应以广博的家国情怀,积极探索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路径和方法。

李教授的主旨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赢得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会后,李教授还与部分教师就中华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主题进行了深入而亲切的交流。

翻译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