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召开英文读本编辑实习动员会



1216日下午,翻译系英文读本编辑实习动员会在犀浦校区X2426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青年教师樊亚琪博士主持召开,系主任徐晓燕教授出席并发表讲话,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读本编辑实习的设计初衷和理念、实施过程、评价标准及注意事项。英文读本编辑实习将以一学期为期,要求同学们以研究兴趣为基础,成立兴趣小组,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循序渐进地完成“确定研究主题”、“撰写学习计划”、“加入专业小组研讨学习”、“资料搜集”等8项子任务,最终形成英文读本编辑。樊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在读本编辑过程中,加强小组协作,在锻炼英语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辨能力、文化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同时,社会交往能力也获得相应提升。

随后,徐老师提出对同学们英语学习的期待和要求,希望大家积极转变学习思维与模式,主动学习与探索,认真准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和其它相关学科竞赛,以试促学,以赛促学。

动员会气氛热烈,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后,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胡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