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王燕“外研社·国才杯”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获奖经验分享

“外研社·国才杯”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演讲比赛于2021116上午如期线上举行,翻译系学生王燕斩获此次演讲比赛的省一等奖,让我们看看这位同学的参赛感悟以及学习建议。

王燕: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Red Star Over China—an unfinished story”。针对这一话题,我们需要精心选取切入点,表达自己对红星照耀中国的理解。

在准备这次比赛的过程中,一方面,我对如何写一篇好的演讲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另一方面,我也非常感谢在备赛过程中给我提供悉心指导和建议的老师们,正是因为老师们的帮助让我在这次比赛中能够取得较为不错的成绩。

学习建议方面,我认为日常英语口语训练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通过日积月累,平日多开口并将学到的地道表达运用到口语中,英语口语能力才能不断提高。无论是和小伙伴一起练习口语,还是找老师交流,都是不错的方法。

另外批判性思维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也是尤为关键的。演讲不只是关乎语言和技巧,同时关乎演讲内容的质量,做好这一点就需要通过大量的阅读与思维训练来拓宽视野,提升思维能力,从“I have to say something”到“I have something to say”。平时看到一些新闻就可以思考背后的原因等,和其他现象联系起来,进行深度思考。


翻译系 王燕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