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2018级本科生毕业设计开题答辩顺利完成

    20211021日,翻译系2018级本科生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圆满完成。翻译专业16名教师参与评审指导、51名学生参与答辩工作。开题答辩旨在了解学生论文工作进度,指导学生完成任务,并解答学生相关疑惑。依据答辩程序,先由答辩学生围绕选篇或选题,展现个人理解、部分译文、时间规划等内容,并提出目前存在的疑问,后由评审老师解答疑问、提出建议,与同学进行深入交流。评审老师指出,大多数学生表现良好,能够按时甚至超前完成计划任务,选篇或选题各具特色,毕业设计思路较为清晰有条理;部分同学存在选篇或选题问题,选取内容不恰当或与自身能力不符,建议与指导教师商议,确认最终选取内容。



答辩同学认为,本次开题答辩督促了大家完成任务,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及时纠正了大家的某些错误,有助于之后顺利完成毕业设计,也很感激老师们的热情指导,让大家对于完成毕业设计充满了信心。


本次答辩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而且对于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工作起着指导性作用。


(图片:赵为娅;文案:田琳娜)

20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