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树良好学风 精专业技能 ——2019级翻译一班班会



2021926日下午,2019级翻译一班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以回顾和展望为主题,班导师张永莉和全班同学就此进行了深入探讨。首先,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大二学年的收获与成果。翻译一班在大二学年中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在专业竞赛中夺取一众省级奖项,在文体活动上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但近期的考试结果也让我们看到了存在的不足。要改变现状,我们需要认真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大三学年对我们来说是精炼专业水平的重要时期,许多的专业课都是对听说读写译的综合考量,我们需要认真对待同时补缺查漏。张老师提醒我们,在大三学年也需积极参与专业竞赛和考取翻译资格证书,以赛促学并继续丰富自己的学业履历。同时大三学年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做好人生规划的关键时期,不同的决定将影响着大家的未来走向,是保研?考研?出国?还是就业?无论是什么选择,都需早做准备。最后,张老师提醒我们在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下,要做到充足营养,锻炼好身体,以积极的精神状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至此,2019级翻译一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也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都能坚持自己的人生方向,培养多方面技能,成为新时代五有青年,成就美好人生。

                                                                                                                            (供稿: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