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译介学博士生的论文在国际检索期刊Perspectives发表


202192日,2020级译介学博士生陈林为第一作者,戴若愚副教授为通讯作者撰写的研究论文“Translator’s narrative intervention in the English translation of Jin Yong’s The Legend of Condor HeroesSSCI期刊Perspectives: Studies in Translation Theory and Practice正式发表。

该论文结合翻译学与叙事学理论,对郝玉青的《射雕英雄传》英译本进行了基于翻译删减的描述性研究,并根据翻译删减规律分析了译者在叙事结构层面对《射雕》的干预及叙事规范层面的干预动因。


翻译系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