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说明会 新闻稿


2021619日,翻译系2018级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2218教室举行本科生毕业论文说明会,本次会议由翻译系赵为娅老师主持,翻译系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赵为娅老师对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求进行阐述,提出翻译系毕业论文包括翻译报告和研究论文两类,其中详细说明论文选题与选篇,提倡同学们择取具有研究价值的选题或是尚未公开发表译文的篇章,并向同学们展示历年选题以供参考。此外,还为同学们介绍指导教师的分配流程,并着重强调学术规范问题。


随后,对毕业论文整个流程的时间安排做了介绍。其中,强调了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202110月、20224月和5月分别为开题答辩、中期答辩和终稿与答辩。除此以外,还向同学们解读了《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分表》。

最后,翻译系系主任徐晓燕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补充和总结,她提出,建议同学们在进行选题或选篇时,要注意选题或选篇的研究性和自身兴趣。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即将开始毕业论文写作的翻译系同学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使同学们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论文选题或选篇,为毕业论文的撰写开启良好的先导。



撰稿 翟浚杉

摄影 杨慧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