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翻译系班导师会议召开

202141日,为推进翻译本科专业成为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翻译系班导师会议在犀浦校区外国语学院的917室举行。会议由翻译系主任徐晓燕教授主持,班导师张永莉、赵蓉、李舟和谢攀代表参加。大家就翻译本科专业进入2020年国家级第二批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徐老师首先向各位班导师传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重要性和目标,希望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在三年后顺利通过评估和考核,将翻译本科专业打造成国家一流专业。徐老师随后讲到了翻译系在近期的教学规划,其中包括校级课程思政项目、校级一流课程项目和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的申报等。
 
大家最后讨论了翻译系特别为学生创立的翻译系本科启航系列讲座工作。改系列讲座旨在引导学生在新时代 新文科 新外语的背景下重新认识翻译专业的社会职责、就业方向和科研图景。系列讲座第一讲将于48日下午4点到5点在X2217教室举行,由樊亚琪博士主持,题目为英语与教育学的跨学科研究

谢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