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连线文秋芳教授POA云教研共同体—我院教师线上学习


为让我院教师更好提升教学水平、顺利完成综合英语教材编写工作,202143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带领其“产出导向法”(POA)教研团队为我院教师开展了专题线上交流会。我院教师徐晓燕教授、贾蕃博士、张睿老师也就自己参与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后的反思与文老师及其团队成员进行了分享。


首先,对标“产出导向法”,POA团队就我院徐晓燕教授、贾蕃博士、张睿老师、李舟副教授、张露蓓副教授2020年参加的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视频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我院教师突破传统英语语法教学努力和成果的基础上,点出进一步精确教学目标、优化促成环节等问题的重要性。对此,我院教师徐晓燕教授就句法复杂性在语法课的教学应用作了详细介绍,贾蕃博士就POA在语法课的应用及困惑进行了分享,张睿老师补充了实际课堂操作中教师与学生互动的细节。


接着,POA团队选取我院参与编写的《新时代核心英语教程综合英语》第三册第一单元,以教授语法课为例,分享了他们基于POA理念,精心设计的大纲及教学实践细则,并相互点评。整个环节让我院教师受益匪浅。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本次线上交流会不仅推动我院教师专业发展,更助力深化新时代我院教师队伍的建设改革。


翻译系 李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