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翻译本科进入国家级第二批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西南交通大学翻译本科进入国家级第二批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教育部于近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西南交通大学翻译系本科专业赫然位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之中。 作为学院的新兴专业,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翻译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


翻译专业于2010年获批,为四川省首批招收翻译本科生的专业。同年,获批翻译专业硕士专业学位点。2012年,在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设“译介学”方向,招收博士生。本专业不仅具有教学研究型师资,还有一支从事海外国际工程翻译实践、参与国家铁路局铁路技术标准英译的双师型师资力量。本专业教师不仅承担国家和省级纵向翻译类研究课题外,还承担行业各类横向工程翻译项目。此外,在翻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上,已形成本--博三级贯通、学术和专业硕士学位点兼具的格局。


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翻译专业将继续坚持“工程翻译”的办学特色,依托学校轨道交通校本优势,强调人才培养的语言基础、实践能力、人文素养,突出轨道交通行业翻译和管理人才培养,对接一带一路高铁走出去国家发展战略。

                                                                    秦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