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李孝英教授出席WITTA医学翻译与教学学术研讨会


2020年12月19日,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医学翻译与教学研究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南方医科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的翻译界知名学者、相关政府部门代表、国内外医学口译界专家等齐聚南方医科大学,就医学语言学科建设和医学翻译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我院翻译系教授被诚邀出席了会议,并担任WITTA医学翻译与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职务,这是李孝英教授继2019年担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以来的又一有关医学翻译方面的全国社会团体兼职。

在WITTA医学翻译与教学研究会第一届研讨会中,李孝英教授做了生动的主旨发言,就语言学视角对中医古籍英译问题和中医话语传播体系的构建进行了探讨并得到了好评。

翻译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