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教师张永莉出席“以学为中心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会议

2020年11月3日,西南交通大学召开了以“学”为中心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会议,冯晓云副校长主持。会议内容包括四大部分,第一部分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内外需求。首先,冯校长从我校本科人才培养顶层设计介绍了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内部需求。然后,从我国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本科院校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冯校长介绍了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外部需求。第二部分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从现状分析、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总体目标、改革思路、组织架构与主体责任、本科教学三大评估任务与五大评估环节、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文件体系等方面,冯校长介绍了我校以“学”为中心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第三部分为课程质量保障体系解读。首先,冯校长提出了本科课程教学面临的三大问题与挑战。然后,从质量标准框架、课程质量评价体系、课程教学创新体系、教师卓越教学支撑体系三个方面,冯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构建的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质量持续提升机制。第四部分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施成效。冯校长详细介绍了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质量持续提升机制构建与实施,以及取得的成效并以《运动、科技与智慧人生》等8门线下课程、《机械设计》等4门线上课程、“互联网+基础力学”课程群等混合式课程为案例进行了分享。

学校以促进“学生的学习与发展”为总目标,构建并实施了以“学”为中心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正式出版了《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手册》(全六册)。在学校质量保障体系的基础上,各教学单位和专业根据自身特色,制定并实施学院和专业以“学”为中心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是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翻译系将在会后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按照校院的质量保障工作安排,将各项质量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翻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