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学资源推陈出新,翻译系团队助力最佳单项奖

继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桂冠,我院翻译系团队与英语系团队再度携手斩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特别设置“最佳教学资源”单项奖。

教学资源设置对教育意义重大,它能够实现语言目标与育人目标的有机融合,将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文化自信、人格养成等教育内容融入语言技能提升,培养学生综合素养,涵养学生精神成长。教学资源的运用考验教师的综合能力,它需要教师基于教学目标、教学材料,广泛查找教学素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深入挖掘资源内涵。此次获奖团队在比赛中呈现了自主研发、目标明确、导向积极、环节完整、形式丰富、制作精良的PPT课件、微课、慕课等教学资源。

我系教师徐晓燕(翻译系主任)和李舟同英语系教师贾蕃、张睿、张露蓓共同组建团队,一路经省赛、全国半决赛 ,最终斩获冠军殊荣。两位翻译系教师在教学资源设置上贡献巨大。徐晓燕老师基于自己深耕多年的句法复杂性研究成果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本次微课和慕课设置提供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思想上的指引,并年轻教授的授课预演提供了详细地指导。李舟老师为本次微课提供了制作精良的PPT课件和流畅地道的慕课配音。以上老师的团队合作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积极的教学资源导向,体现出时代性、思想性与科学性,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外语课堂生动鲜活。

                                                                      翻译系谢攀供稿

                                                                       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