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术研究 首页 > 国际汉语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商拓老师参加杜甫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杜甫学会第十七届年会

        2014年10月17日至20日杜甫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杜甫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天水杜甫研究会第八届年会在甘肃省天水市顺利召开,此次参会的共有来自北京、重庆、台湾、四川、甘肃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位代表。会议分为开幕式、闭幕式、大会发言及分组讨论以及对甘肃省尤其是天水市名胜古迹的考察。
       商拓老师作为西南交大的两位参会代表之一出席了会议,并且在分组讨论会上以及大会闭幕式发言总结中受到好评。开幕式大会发言后,大会分五个小组进行学术讨论,每个小组有主持人、点评人和发言人。商拓老师此次论文和发言的题目是《杜甫〈秦州杂诗二十首〉诗艺探微》,发言将杜甫“秦州杂诗”的艺术特征与语言艺术以及体现的地域文化进行了探讨与总结,被小组点评人及大会闭幕式发言人总结为“体现了一个作为汉语言文化国际推广者对中国文化的继承以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担当”。商拓老师此次参会的论文拟在《杜甫研究学刊》(中文核心期刊)2014年第4期刊出。